春到福報到

寒冬已過讓我們一齊潛心準備一年一度團圓時刻

作品

忙了一年,春節終於來臨,大伙忙進忙出準備著年節團圓聚首,終於能坐下來好好吃頓飯,聊聊這年的收穫與感動,彷彿忘卻了一年之中的辛勞與汗水,盡情地慶賀新年快樂,在這個如此熱鬧歡樂的日子就用光輝絢麗的金色照映在你我左右吧!

採用色彩優美、花期長的矮化橘色蝴蝶蘭,足以陪伴我們度過整個年節,裝飾素材選用具有中式氣氛的竹製品低調地帶出傳統年味,並且採用鮮紅飽滿的山歸來點綴其中,畫面更是熱鬧非凡。

這是一個非常適合送禮給親朋好友的花藝作品,邀請各位在家動手做做看!步驟簡單好上手,現在我們就來開始製作吧!


素材

花器為竹籃搭配漆金竹片、春字春聯裝飾,花材為矮化蝴蝶蘭、美國金線蓮、山歸來以及新鮮水草。工具則準備花藝剪刀、鉗子、魔帶、布膠、棉線。


步驟

1.首先將蝴蝶蘭及美國金線蓮塑膠套盆取下後,以棉線及水草包裹根部。

 

2.包裹完畢後安排置入竹籃以魔帶固定位置。

3.接下來,竹片加入裝飾,使整體作品更具空間感。

4.山歸來以魔帶固定增添作品姿態,紅色飽滿的果實增添年節喜氣,最後再把春聯以布膠貼在竹片上就大功告成了。

 

感謝 克莉絲汀花卉 提供示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