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日饗宴

準備一個籐籃、多彩的春天花朵,靜靜享受一個人的春日饗宴。

 

春天已悄悄來到,萬物甦醒,花朵開放,嫩葉開展,選用多彩的花朵與樸素籐籃,宛如在庭園散步隨手採集的植物,繽紛而鮮活,快跟著我們一步一步完成這個美麗盆花,此隨興而優雅的春天花籃,不管是一個人午後時光或者招呼姊妹一起享受花藝時光,都極其適合。

為這個受到疫情影響的沉默春日轉換一下心情,讚頌自然之美,只要細細品味生命美好依舊,花朵教我們不管世界變得如何,請迎向陽光、保持微笑、接受挑戰。


準備一個附蓋藤籃作為花器、海綿,花材部分由左至右分別為薺菜花、黃金矢車菊、小太陽花、螢翅花、橘黃色陸蓮、蝴蝶陸蓮、米香、淺紫色玫瑰、粉迷你玫瑰、藍星花、翠珠、天藍繡球。


步驟

一、利用花藝鐵絲穿刺籐籃的蓋子,扭轉固定後調整角度,插入海綿中。

二、籐籃內使用透明opp打底以防海綿水分滲漏,利用木本植物稍微支撐蓋子,使蓋子有半開的效果。

三、利用綠葉先把大部分的海綿面積填補起來。

四、依照花頭的大小、花莖的軟硬依序插花,由花頭大、花莖硬的花材開始著手,由一個生長點放射狀的方式插,並且注意花的層次落差可以錯落可以跳躍,開始隨心所欲的享受插花時光。

感謝 克莉絲汀花卉 提供示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