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舞春柳

運用多道紅柳美麗弧線與翩翩起舞之無數蝴蝶,迎來新春花開之最美祝福!

作品

歲末年終恰是蝴蝶蘭最美的季節,很適合掛上一幅親手製作的蘭花掛飾,並於其中點綴果實與金色枝葉,與來訪拜年之親朋好友享受這溫暖又幸福的新春時節。

選擇一藤編掛飾為主架構,形狀不拘;先以適合彎折的枝材,如紅柳或銀柳創造出弧形空間,再點綴牛頭茄與染金葉材等饒富新春色彩的果實與枝葉,最後於紅柳之弧形空間內放入蝴蝶蘭為主要視覺焦點,並藉由整體掛飾設計更加烘托出蘭花之美。

作品選用台灣優良農業技術培育而成之蝴蝶蘭為主視覺花,花色與尺寸多樣且花期長,因為蝴蝶蘭喜歡明亮通風的環境,於開花期時很適合妝點室內環境中觀賞,搭配象徵豐饒意象的果實與充滿新春氛圍之染金冬青葉,照亮整年的好運勢!


材料

上排由左至右依序為:藤編掛飾、蝴蝶蘭、染金冬青葉、剪刀與束帶;中排為紅柳與下排之牛頭茄。


步驟

1.於藤編掛飾之架構上綁束紅柳,形成多道弧線以預留放置蝴蝶蘭之空間。

2.在紅柳弧線與掛飾架構的部分接合處,利用束帶綁束牛頭果;綁束時確認果實是否確實固定與整體掛飾之視覺效果平衡。

3.接著安排染金冬青葉,對角分布綁束於作品中;最後於紅柳形成之弧形架構中,置入視覺焦點之蝴蝶蘭,享受新春掛飾獨特逸趣之美。



感謝 克莉絲汀花卉 提供示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