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蝶翩飛

藤座架構,妝點春天花草,吸引蝴蝶花上飛。

春季,百花綻放,嬌嫩美麗的花朵們,舒展最美的姿態,吸引拈花者蝴蝶們的到來。春天的陸蓮花、小蒼蘭、玫瑰,滿滿的帶出春天粉嫩氛圍,看看在花上,還有著紫色蝴蝶-鐵線蓮,穿梭其間。

在設計投入花時,初接觸者容易遇到花材擠成一團、缺乏高低層次的困境,這時預先製作好”架構”,便能大大排除此問題。本次選用能夠承受花材負重又具韌性的自然素材-藤,將藤一圈一圈纏繞固定後,將花材修剪適當長度,經過藤圈孔隙,投入花器中,輕擱在藤圈上的花,彼此因為藤有了空間感,有一基座在,花材們也較不易移動,讓我們一起動手嘗試吧!


素材

由左而右依序為,茴香、聖誕玫瑰、白頭翁、陸蓮、鬱金香、蝴蝶陸蓮、霍香薊、香檳玫瑰,花器、魔帶、剪刀以及藤。


步驟

1.藤凹成適當大小的不規則圓形,一圈一圈的繞,用魔帶或束帶固定。完成後將其擱置於花器口。

2.藤凹成適當大小的不規則圓形,一圈一圈的繞,用魔帶或束帶固定。完成後將其擱置於花器口。

3.投入較小的花朵白頭翁、陸蓮。而聖誕玫瑰,可以放靠近瓶口或側邊,作為拉出垂墜感的花。

4.放入線條花鐵線蓮,其花苞像是蝴蝶舞於花上般。最後放入點狀花茴香,增加畫面效果。

感謝 克莉絲汀花卉 提供示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