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牛賀春

提一花籃,將綠意、金黃煙火、年節的紅,與碩果累累都豐盛納入其中。

 

作品

 

揮別2020來到2021,農曆年節即將來臨,世界在一年內變得非常不一樣,但我們仍有幸,能在年節時刻享受團圓的喜悅──願你我在新的一年,光芒閃耀、紅光滿面,牛轉乾坤行大運!

喜迎牛年,透過明亮的金黃色系、不可或缺的紅,同時富吉祥象徵等花葉材,

打造出農曆年最熱鬧非凡的相聚時刻。如煙火般璀璨的大菊(大吉)為主角,些許綠意裡的松,寓意著長壽,紅色的花材帶來濃濃新春氣息。最後,點綴上豐收滿滿的「牛頭茄」果實,獻給牛年最喜氣閃亮的祝福之美,道一聲,新年快樂!


素材

花器為紅色竹籃、花藝海綿,可自行再搭配其他年味裝飾;花材為煙火菊、腎藥蘭、珊瑚鳳梨、松、皺葉山蘇、茶花葉、染金巴西胡椒。


步驟 1

利用茶花葉鋪蓋花籃中大部分的花藝海綿,加入主花煙火菊、並搭配松枝,揭開牛年大吉的序曲。


步驟 2

接下來加入造型特別的紅色珊瑚鳳梨以及皺葉山蘇,延伸整體線條感。


步驟 3

為了更增年節氣氛,添加喜氣的腎藥蘭,讓作品更有立體感。


步驟 4

最後點綴染金巴西胡椒,提升整體層次、更加貴氣大方;添上牛頭茄後,點出金牛賀春的滿滿祝福,完成新年最璀璨的作品。

感謝 克莉絲汀花卉 提供示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