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品


 


《超越乳癌》

內容簡介

乳癌是女性好發癌症的第一位,早期發現就能降低生命的危機!

國內權威乳癌專科醫療專家,集30年乳房醫學臨床經驗與見解,全彩圖解乳癌的診斷、治療、手術、乳房重建、預後生活及運動照護,讓您速懂乳房組織病變最新治療趨勢,找到個人專屬的安心診療計畫。

本書由國內最權威七位乳癌專家(張金堅、郭文宏、黃其晟、葉顯堂、劉峻宇、鍾元強、戴浩志)就其專業,以淺顯易懂的方式,從乳癌的預防、診療乃至追蹤等各方面,指導病患如何在眾多的乳癌治療方式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,透過「醫病共享決策」、「就醫提問單」協助病患向醫師表達自己在意的部分,由醫師提供相關醫學實證資料,經醫病雙方討論,依病人需求一起做出最適合需求的醫療決定。

《超越乳癌》除了有基礎的乳房解剖結構介紹、常見的乳房良性、惡性表現,更有全方位描述乳癌的診斷、最熱門的精準醫療,提供讀者有關乳癌的資訊,帶領讀者「重新」認識乳癌防治的重要,同時也針對如年輕乳癌,肥胖與乳癌的關係等特別議題做專題的討論,也涵蓋讀者關心的術後追蹤及生活飲食必須注意的事項。

本書不只是一本給社會大眾隨手翻閱的衛教書,也可以當作醫護人員治療乳癌入門重要參考著作,相信這本書帶給讀者的不只是最新的知識,更是在面對乳癌威脅時最強而有力的參考指引,如同書名擁有它將能陪您一起《超越乳癌》。

  • 國內第一本完整解析乳癌最新診治照護知識
  • 完整的乳癌個人化精準醫療與照護
  • 圖解乳癌手術種類、檢查及治療流程
  • 整形式乳癌切除手術&全乳房重建手術新概念
  • 最新標靶、免疫療法與PARP抑制劑的臨床應用
  • 列表分析乳癌治療用藥、副作用及處置
  • 復健專家指導乳癌手術後的復健運動
  • 癌症治療期及癒後各種症狀的飲食對策
  • 教導義乳、內衣、假髮正確穿戴的生活照護

 


《癌症飲食全書(附別冊增訂版)》

  • 作者:張金堅柳秀乖
  • 出版社:原水文化
  • 語言:中文繁體
  • 出版日期:2019/01/19
  • 一本專為癌症病友量身訂作的飲食照護全書!
    癌症病友怎麼吃才正確?
    特別介紹熱門的「7色飲食療法」,讓病友輕鬆依據7色原則,變化菜單獲取更多植物性營養素,不再因該吃什麼、不該吃什麼而無所適從。
    化療時如何增加熱量及食慾? 

    提供近20道「點心.保健茶食譜」。點心食譜每份所含熱量不同,約為100 ~ 300大卡,可作為三餐以外的熱量補充;保健茶以補充每日水分量及改善化療不適症狀為輔,可增進水分攝取及增進食慾,加強抵抗力,並補充抗癌體力。
    化療產生副作用時怎麼調整飲食?
    提供「15種輔助化療飲食的調味醬料」、「6種輔助化療飲食醬汁」,讓病友出現食慾不振、噁心、味覺改變等化療常見副作用時,可加以變化食譜,增進食慾,提高免疫力。
    化療時輔助飲食怎麼吃才正確?
    介紹「32種輔助中藥材」,讓病友依據自身的體質屬性,選擇適合自己的中藥材,提昇免疫力。

《抗癌防癌素食全書》

  • 作者:張金堅柳秀乖
  • 出版社:原水文化
  • 語言:中文繁體
  • 出版日:2014/8/21
  •  國內第1本癌症素食指導全書

    罹患癌症後,我應該改吃素嗎?
    治療期間,吃素會營養不良嗎?
    癌症治療及恢復期如何正確吃素?
    本書將提供你最實用.最正確.最貼心的素食飲食方法,
    破解錯誤迷思、蔬果清洗方法、認識有機食材、實用烹調食譜等內容。研究指出,過量的動物性蛋白質,就可能催化癌症產生;而新鮮蔬果中的植物生化素,卻是最強力的救命抗癌專家,本書詳述最適合癌症病友的素食原則、天然食物及減輕副作用烹調法,破解錯誤素食觀,提供身體最實用的抗癌食物療法!
    本書特色
    .全面指導治療期及恢復期的素食指南
    .介紹有效抗癌的7色植物生化素
    .提供15種輔助飲食的中藥材
    .推薦20種美味素調味料及醬汁
    .設計近60道早.午.晚餐食譜
    .規劃近20道點心.保健茶食譜
    【增訂附錄】全面啟動身體的排毒&解毒力 

癮咖啡研究室:發現咖啡的健康力量

內容簡介

喝出健康與品味!歡迎一起來探索咖啡的世界!
國內第一本由醫師提出國內外大量研究文獻佐證、心智圖繪製重點、以太極四象圖觀點,中立論述咖啡與健康的關係。

  一位愛喝咖啡、一位愛研究咖啡。當咖啡遇上健康,他們以做學問的精神走訪國內外咖啡產地、請益各類咖啡達人,嚐遍各地招牌咖啡;專業嚴謹的醫學背景,將其近十年來咖啡在人體健康上的研究報告彙整分析,發現咖啡的確在健康上發揮重要的效用。
  國內第一本由醫師提出國內外大量研究文獻佐證、心智圖繪製重點、以太極四象圖觀點,中立論述咖啡與健康的關係。
  當咖啡遇上健康 過猶不及的太極中庸之道

咖啡因可提升身體能量來源 ■ 咖啡抗氧化物有益健康■ 咖啡香能提振心靈健康 ■ 咖啡有助減重但過量無益■ 咖啡與頭痛 ■ 咖啡與生髮 ■咖啡與眼睛疾病 ■咖啡與牙齒疾病 ■ 咖啡與耳鳴■ 咖啡與腦中風 ■咖啡與高血壓 ■ 咖啡與心血管疾病 ■咖啡與代謝性疾病■ 咖啡與肝膽疾病 ■咖啡與腸胃疾病 ■咖啡與骨骼疏鬆症 ■咖啡與痛風 咖啡與皮膚 ■咖啡與巴金森氏症 ■咖啡與失智症 ■咖啡與癌症

 

 


一杯咖啡抗百病(圖解聖經):從科學及醫學角度, 剖析喝咖啡對你我健康的好處!

  • 作者: 張金堅梁捨  
  • 出版社:大樂文化 
  • 出版日期:2019/02/26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  • 內容簡介

      ★台灣乳癌名醫.咖啡養生權威著作★
      從咖啡樹到咖啡豆,從產地到咖啡桌,你對咖啡認識多少?
      如果你懂得正確喝咖啡,咖啡不僅能使你放鬆、幫你提神,
      還能助你養生、抗癌、抗百病!
      大家都說喝咖啡有益健康,是真的嗎?
      一天喝幾杯咖啡對身體有益無害?
      身體有病痛的人可以喝咖啡嗎?該怎麼喝呢?
      發現讓咖啡兼具健康與風味的秘訣!
      根據統計,台灣咖啡的年產值超過700億元,一年能喝掉28.5億杯!而且預估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。從便利商店隨手可得的外帶杯,幾乎到處可見、經常高朋滿座的連鎖咖啡店與個性咖啡館,到精品咖啡館裡慢慢選豆、沖煮、品嚐的享用儀式,咖啡已經成為台灣人理所當然的日常。
    本書特色
      ★ 台大名醫暨咖啡專家與咖啡職人聯手編製

      熱愛咖啡、深入專研咖啡健康之道的台大名醫張金堅醫師,以及咖啡品牌負責人、鑽研咖啡烘焙的烘豆師梁捨,從醫學及專業的角度,剖析讓咖啡喝出健康與風味的方法。
      ★ 獻給喜愛咖啡又追求健康的人
      本書是為喜愛咖啡的人編輯的養生書,同時也是為注意健康、熱中養生的人編輯的咖啡書。
      ★ 咖啡養生口袋聖經
      沒有長篇大論,輕巧重點式健康資訊,提供你剛好需要的咖啡知識,帶你掌握咖啡養生關鍵。包括:
      ‧日飲3杯咖啡健康法
      ‧心血管等慢性病飲用指南
      ‧風味絕佳咖啡的享用訣竅
      ★ 超過50張圖解
      咖啡怎麼喝才健康?從認識一顆咖啡豆開始,到影響健康的種種因素和過程,用超過50張圖解說,清楚明瞭,一看就懂!
    名人推薦
      無毒的家 / 吉胃福適 創辦人 王康裕
      知名營養師 / 《食安密碼》主持人 謝宜芳 ◎特別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