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饗宴

運用積水鳳梨苔球與米柳之餐桌擺飾,邀親朋好友來個充滿綠意的夏日饗宴吧!

在夏日薰風裡,我們運用一些創意巧思以綠色植栽佐餐,讓與親朋好友的用餐時光更有樂趣與綠意。

積水鳳梨是鳳梨科植物,屬生長在熱帶雨林中的附生植物,多數具螺旋狀分布之葉片,葉片中心的杯狀結構可以在下雨天時儲藏雨水,並可為植。

將如花朵般螺旋狀葉片株供給水分。積水鳳梨的顏色造型和生態習性充滿變化,常與人們印象中之鳳梨不同,是十分具特色的居家植物的積水鳳梨做成青綠苔球,搭配具水流涼爽意象之卵石,將一抹沁涼綠意引入餐桌,再藉由米柳的線條帶出視覺律動感與妝點蝴蝶造型飾品,讓賓客用餐時感覺身如蝴蝶在夏風綠水間飛舞嬉戲,並享受著大自然的美好時光。透過創意的植栽擺設,就能讓美食和餐桌氛圍相得益彰,約親朋好友來個充滿綠意的夏日饗宴吧!


素材

照片上方為米柳,下方由左而右依序為,青苔、銅線、黑色棉線、積水鳳梨盆栽、卵石、盤器以及斜口鉗。


步驟

1.將積水鳳梨盆栽脫盆並用適當大小的青苔片完整包覆土球後,用棉線纏緊青苔球,在製作時可以輕施壓力讓球體較圓,產生豐富飽滿的視覺效果。

2.將完成的多個積水鳳梨苔球放入手邊有的盤器中,在盤底擺置卵石裝飾,不僅能增加青苔球的站立穩定度,更能帶出水流涼爽之意象。

3.將放置好的積水鳳梨苔球上,錯落跨置較整體植栽盤長之數條米柳,並以銅線彼此固定再用斜口鉗轉緊後將銅線剪斷。藉由向外延伸與流動之線條帶出餐桌擺飾之視覺律動感。

4.最後在米柳上用銅線固定蝴蝶造型飾品增加作品之趣味性,並讓賓客有更豐富之觀賞視覺焦點。

感謝 克莉絲汀花卉 提供示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