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夏

 

悶熱的夏季,綠意盎然的花,就是最好的居家「涼」伴!

作品

炎炎夏日,花材最忌高溫悶熱,易乾枯腐壞,選材時,以耐久、不易軟爛的材質為佳,例如伯利恆、火鶴等;建議素材也盡量簡單、顏色接近,只要利用相襯的葉材,自然就能帶出清涼感。

家中的淺盆,在夏天,就是最好的花器,選用透明、冷色調,再配上以綠為主的花材,清涼感油然而生;若是透明花器,可再完成後加點水,為家中注入一股清涼綠意。

須注意使用淺盆時,首要固定海綿,選好位置後,先黏著花藝黏土,再上海綿固定器,若無固定器,提供一個小撇步,連鎖品牌Pizza盒裡的塑膠固定器,倒過來使用就是海綿固定器了。


 

素材

由左而右依序為,繡球、伯利恆之星、火鶴、蓮蓬、懸勾子、芒萁


步驟

1.對角線安排好海綿位置後,黏上海綿固定器;先將海綿切成所需大小,此次為半塊長方形海綿,再行分割,一主一副,不需太大。

2.定出作品高度,以伯利恆之星做出高低錯落,數量可依黃金比例,主花安排五支、副則是三支。

3.以懸勾子營造空間感,可以三角式發展,往下遮海綿、往上創造空間。

4.安排繡球、蓮蓬等元素,穩定畫面,火鶴可作為點睛效果。


感謝 克莉絲汀花卉 提供示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