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癌資訊

乳癌年輕化如何預防?定期篩檢與規律生活最重要!

2020/10/12

「國際乳癌防治月」在每年的10月進行。具備35年醫師資歷的台北市大家長-柯文哲市長也響應此次活動並表示,台灣乳癌年輕化發生率有每年維持增長的趨勢。且是所有女性癌症發生第一位,死亡率也自去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。目前台北市45歲以上女性定期接受乳房攝影的比例仍然遠遠偏低,因此如何加強大家的乳癌防治意識,絕對是刻不容緩的重點方向。

乳癌粉紅絲帶公益

而美國第二大專業運動鞋品牌SKECHERS,連續11年投入全球粉紅絲帶公益月活動,將「粉紅絲帶鞋款」銷售總額3%、總額新台幣五十萬元整捐贈給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,期待鼓勵大家一起用正面積極態度支持乳癌防治,與病友們一起「癒」見幸福!

 

乳癌年輕化較歐美提早10

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表示,乳癌是台灣女性最好發的癌症,因此定期篩檢相當重要。國人罹患乳癌的平均為45~55歲,年齡相較於歐美國家,足足年輕了10年,雖然目前乳癌以50歲以上女性為主,但40歲以下女性罹癌也不少見,年輕化趨勢不可輕忽。而為何台灣會相較其他國家發生的早?除了遺傳因素之外,國人長期待在室內運動量低且飲食不均衡,容易造成肥胖情形。看更多關於:女性癌症怎麼吃?

 

如何預防乳癌年輕化

1.務必調整規律生活
不熬夜。且養成運動習慣。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分享,每天快步走7,500步可降死亡率,大家一定要動起來。

 

2.定期的篩檢
國民健康署補助45~69歲女性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免費檢查。及40~44歲乳癌家族史(指祖母、外婆、母親、女兒、姊妹曾有人罹患乳癌)的婦女2年1次乳房X光攝影免費檢查。乳癌防治基金會積極推動讓篩檢成為婦女朋友的生活習慣。而「乳房X光攝影檢查」是世界衛生組織(WHO)所推薦具實證可發現早期乳癌的篩檢工具,可降低乳癌死亡率。

 

10月國際乳癌防治月 乳癌防治基金會不遺餘力呼籲

婦女朋友應自發性接受癌症篩檢,而預防乳癌發生可透過自我檢查、乳房超音波、乳房攝影等篩檢方式。勤預防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。養成對自己的健康負責的習慣。
 

資料來源:療日子整理報導 /乳癌防治基金會
圖片來源:SKECHERS

轉自 https://www.healingdaily.com.tw/articles/%E4%B9%B3%E7%99%8C%E5%B9%B4%E8%BC%95%E5%8C%96-%E9%A0%90%E9%98%B2/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