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保健

乳癌篩檢率約僅有四成 國健署鼓勵民眾定期篩檢

2019/10/07

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,目前我國的乳癌篩檢率約四成,國民健康署今天(6)在臺北新光三越站前廣場舉辦「粉愛自己 Pink Party下午茶音樂會」,向民眾宣導其實乳房X光攝影檢查只需要一杯下午茶的時間,鼓勵女性愛自己就要定期篩檢。


國民健康署補助45到未滿70歲婦女,以及未滿45歲但家族成員裡的媽媽、女兒、姐妹、祖母或外祖母曾罹患乳癌的婦女,每兩年一次的乳房X光攝影檢查。

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表示,乳房攝影檢查是目前國際實證中,最能早期發現乳癌的一種工具,每年篩檢人數超過86萬人,其中發現4千多筆的乳癌個案,有八成以上屬於早期個案,根據研究發現如果早期發現、治療癌症,五年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。

賈淑麗副署長說根據105年資料顯示,乳癌是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第一名,在107年十大死因調查,高居女性癌症的第四位,千萬不要輕視乳房的警訊,過去雖然說可以靠自我檢查,但發現時已經比較晚期,最新的乳癌攝影檢查是能早期發現,呼籲婦女朋友把握每兩年一次的乳癌攝影檢查。

國民健康署特別提供抽獎活動鼓勵多年未檢查者,只要符合條件的民眾,在今年8/8~11/15期間,接受過子宮頸抹片、乳房X光攝影及大腸癌篩檢等癌症篩檢者,即享有抽獎資格,詳見國民健康署臉書

返回列表